中外专家汇聚桂林,探讨世界旅游发展大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7 10:41:14

10月26日,第十二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开幕,中外与会专家就世界旅游发展的趋势和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外专家汇聚桂林,探讨世界旅游发展大势

论坛开幕式现场 唐侃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连续11年在桂林成功举办,将论坛打造成了一个积聚区域影响力的国际品牌,成为桂林与世界各国和地区旅游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重要治理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成为世界全方位了解桂林旅游的重要窗口。

中外专家汇聚桂林,探讨世界旅游发展大势

论坛开幕式现场 唐侃摄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2017年国际旅游增长达7%,创2010年来最高纪录,旅游占到全球GDP的10%,旅游的增长促进了全球的发展。2017年国际旅游到达人次达到13.23亿,在出境有方面中国引领全球,2017年中国游客高于其他国家的游客,中国旅游业发展非常快,中国游客现在有非常强烈的意愿出境旅游。当前旅游业面临很多的问题和挑战,包括不断变化的消费市场,旅游发展与全球经济危机的关系,国内和区域旅游,最新的技术创新,互联互通,以及体验经济。

祝善忠认为今天游客寻求的是真实的体验,产品和服务已经不足以满足需求,体验是业务创新、经济增长以及就业的重要因素,因此必须调整政策和运作方式、营销方式,从而真正带来有价值的旅游体验,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我们要将创新、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有机融合在一起,将使旅游进一步发展,旅游业将为社会带来更多的价值,远超其他任何行业。

据悉,根据2009年市人民政府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亚太旅游协会(PATA)、香港理工大学签订的四方协议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及要求,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每年10月在桂林举办,为持续推动桂林在世界旅游业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