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产业投资论坛在桂林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5 09:40:59

10月23日,在广西科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石墨烯研究最新进展国际会议期间,同期举行了2018新材料产业化投资论坛,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常任副理事长阮汝祥、秘书长刘玮、广西科协副主席朱其东等领导出席,论坛由刘玮主持。

新材料产业投资论坛在桂林举行

新材料产业投资论坛现场 潘艳销摄

本次论坛有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以及国内投资人、企业家、投资机构等近百人参会。第十届石墨烯和二维材料研究年会国际组委会联合主席、西班牙幻影基金会安东尼奥·科雷亚(Antonio Correia)出席论坛并致辞。

安东尼奥先生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本次论坛的意义,他说,去年通过这样的论坛宣布了在科学界、学术界与产业之间的合作,而本次论坛的意义如同昨天会议开幕式所提,石墨烯和二维材料研究年会是亚太地区重点讨论石墨烯和其他新型二维材料的主要会议,是国际上有关石墨烯的重要会议之一。我们将通过会议共同讨论石墨烯与其他新型二维材料的发展,以此推动科学界、商业界等方面的进步。安东尼奥先生表示,相信本次的论坛会对我们在石墨烯与其他新型二维材料的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

新材料产业投资论坛在桂林举行

安东尼奥·科雷亚致辞  姚琳尹摄

据了解,石墨烯作为新材料的代表,自被发现以来,石墨烯已成为各国科学界炙手可热的新材料。本次论坛与会嘉宾通过阐述观点、互动分析来展示国内最新石墨烯应用产品、合作项目,推动中国先进新材料产业发展。

在论坛的专题活动上,共有7位专家以及国内投资人、企业家等分别作了报告。江苏如皋市如皋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凤芸从区位优势、产业布局、功能配套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如皋市及如皋港区的投资环境,将以科技创新、政策扶持、产业落地等方面,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倾力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

新材料产业投资论坛在桂林举行 

如皋市如皋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凤芸作报告 李珊珊摄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南京大学教授、无锡费曼科技董事长于葛亮、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直属公司石墨烯实用技术有限公司霍珊珊博士、广西科学院生物质能源酶解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杜奇石教授分别针对各自领域进行专题研讨,给与会嘉宾带来了新材料领域国际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和产业化资讯,展示了新材料的广阔应用领域和巨大的市场空间。(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