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大师与院士专家进校园报告会在桂林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4 16:32:11
分享

近日,Phantoms基金会、广西科协、广西工信委、桂林市政府联合举办的“诺奖大师与院士专家进校园报告会”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活动当天,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Konstantin Novoselov)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成会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刘忠范,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军,纳米材料学专家、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终身教授、湖南大学特聘教授段镶锋等专家分别以《Materials in the Flatland》《纳米管的制备与应用》《石墨烯产业之路》《能源化学前沿》《Supercharging Future Mobility》为主题,给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的350多名有关专业的师生代表做了精彩的报告。

诺奖大师与院士专家进校园报告会在桂林举办

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作报告  邹凌摄

石墨烯是一种新近被发现的新型材料,它厚度薄、强度大、韧性好、重量轻、透光率高、导电性佳的新型纳米材料,在能源、生物技术、航天航空和汽车工业等诸多领域有广阔应用前景,被誉为“新材料之王”而受到广泛关注。报告会上,院士专家们向广大师生介绍了石墨烯的研究情况和应用前景,让师生们“零距离”地接触石墨烯,促进了师生们对石墨烯的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和创新创业的热情。

诺奖大师与院士专家进校园报告会在桂林举办

报告会上,学生们踊跃提问 邹凌摄

感觉石墨烯真的好神奇,功能好强大,科学家们真是了不起”、“听了科学家们的介绍,很受启发,也让我们对未知领域的探索更加有信心”、“很期待石墨烯研究能有更重大的进展,期待石墨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神奇地变化”……听了报告后,师生们对石墨烯和石墨烯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被科学家们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人格魅力所感动,纷纷向科学家们提问、交流,报告会现场展现出浓浓学术氛围。

据悉,本次“诺奖大师与院士专家进校园报告会”将持续到本月25日,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诺奖大师与院士专家们将走进桂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进行主题报告。(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