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留学生走进钦州,感知钦州新变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4 16:32:11
分享

近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事务部主办、广西大学承办的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体验”2018年广西驻邕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活动走进钦州,来自缅甸、巴基斯坦、印度、老挝、尼泊尔等国家的近百名在桂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以走访、参观和体验的形式,实地感受钦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果、新变化。

百名留学生走进钦州,感知钦州新变化

留学生们参观中马产业园  周丽虹摄 

留学生们首先来到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参观。在讲解员的精心介绍下,留学生们依次观看园区宣传片、参观园区建设成果展示厅以及入园企业鑫德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园区建设发展成果以及影响。来自马来西亚的在邕留学生汤慧怡看了园区之后很高兴,她说:我非常高兴看到和支持中马的合作,中国在近几年发展得非常快,我希望中马两国可以有更多领域的合作,给我们国家带去更大的发展,进而提高两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我在广西医科大学学口腔专业,也希望自己学有所成,中文可以越来越好,了解更多中国的人文风情。

百名留学生走进钦州,感知钦州新变化

留学生们感受坭兴陶文化  周丽虹摄

在广西钦州坭兴陶艺有限公司,留学生们边走访企业生产车间,边了解钦州坭兴陶历史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和制作技艺,并现场体验坭兴陶DIY,用手触摸坭兴陶土的细腻,用心感受钦州坭兴陶的特色与魅力。

对于此次活动首选钦州,广西大学带队老师曲娇华说,钦州区位优势突出,经济社会发展较快,我们带学生过来做中国经济社会的考察,这样对学生学习专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了解广西、了解钦州有帮助。(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