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园博园“仙柏迎客”,园博会开幕进入倒计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4 15:49:10
分享

10月23日,记者跟随“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大型采访团来到南宁市顶蛳山区域,今年12月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即将在此举办,尽管园区仍在进行最后的建设和完善,入园的第一道景观“罗汉松”园里苍翠葱郁,似乎已做好迎接客人的准备。

南宁园博园“仙柏迎客”,园博会开幕进入倒计时

南宁市园博园内的罗汉松 朱兴鑫摄

 

      南宁园博园“仙柏迎客”,园博会开幕进入倒计时

南宁市园博园内景色   朱兴鑫摄

  据了解,园区规划总面积约658公顷,其中园博园主园区用地约276公顷总体规划九大功能区,主要建筑有“四馆一阁两中心”将重点展示特色主题园林精粹,打造“八十展园八大景”,其中包括中华城市展园44个,东盟园10个,丝路园9个,广西园1个,设计师园5个,企业园11个。

 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蓝岚介绍说,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园林圆梦”为主题,突出“生态的园博、文化的园博、共享的园博”三大特色,着力建设“中国绿城”升级版国际园博园,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悉,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我国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至今已举办了十一届。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二届园博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联合承办。(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张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