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20:35:06
分享

2018年10月19日至20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论坛邀请了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和东盟各国的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官员、专家、学者、参展商300多人参会,其中东盟国家参会人数超100人。

中国-东盟口腔论坛是“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二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分论坛,也是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论坛之一。口腔论坛自2008年创设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连续举办五届迈入黄金十年。目前该论坛已经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世界主要国家在口腔医学领域的重要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包括开幕式、高峰论坛、学术研讨会等各项活动15场,论坛场次多、内容丰富,既有讨论口腔公共政策、口腔卫生合作的高峰论坛,也有专业学术论坛,还有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优秀青年论坛。本届论坛将围绕数字化口腔医学和口腔干细胞主题开展,并将针对东盟区域口腔医学教育模式与教育评价体系进行深入探讨,积极探索口腔专业及技术发展的前沿和方向,不断丰富和拓展中国-东盟全面合作交流关系。

论坛期间,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口腔医学院、缅甸曼德勒牙科医学大学、缅甸仰光牙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科医学大学、老挝卫生科学大学口腔医学院签订友好协议。迄今为止,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已与美国天普大学牙学院、美国纽约大学牙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牙学院、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牙学院、荷兰奈梅亨大学牙学院、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等多所知名院校缔结了友好学院。

十年来,中国-东盟口腔论坛搭建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医疗卫生交流的良好平台,拓展了各方在口腔医学教育、科研、医疗等领域的合作。早在2008年,中国-东盟口腔论坛就发表了《2008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院交流与合作论坛联合公报》。近年来致力于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口腔交流合作,中国-柬埔寨口腔卫生合作项目、中国-老挝口腔卫生合作项目等项目陆续开展,东盟国家的口腔留学生规模逐年扩大,依托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还将建立中国与东盟国家口腔领域的交流合作基地-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中国与东盟国家、世界主要国家的口腔领域交流正逐渐具体化、常态化、标准化。(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