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全部钢箱梁安装完成顺利合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09:29:40
分享

近日。柳州官塘大桥最后一片钢箱梁顺利吊装完成实现合龙,意味着桥面铺装、交通工程等后续施工将全面展开,为该桥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全部钢箱梁安装完成顺利合龙 

据了解,柳州官塘大桥是目前世界上第九大跨度拱桥和第一大跨度有推力钢箱拱桥。主桥全长462米、宽39.5米,采用单箱单室扁平流线型全焊钢箱梁,全桥钢箱梁划分为44节段,最大吊重245吨,本次合龙段吊重156吨。

据介绍,全桥钢箱梁安装划分为无索区和有索区,无索区钢箱梁安装采用双浮吊吊装至拖拉支架上,千斤顶张拉实现钢箱梁滑移就位的施工方法;有索区钢箱梁采用2台桥面吊机由水中驳船提升至设计桥位,精调实现就位安装的施工方法,安装工作于今年6月28日开始。

为保证完成钢箱梁合龙的工期节点目标,自73月开始制作钢箱梁以来,中铁上海局建筑公司柳州官塘大桥项目部组织电焊工岗前实作及理论考试,与外协队伍签订《工期责任状》,制定并执行“质量联合检查小组”、“停止点”、“领导带班作业”及“片区盯岗”等制度,缩短了管理层级,日计划、日检查、日奖罚,强化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先后按期完成了12571吨钢拱肋及9490吨钢箱梁的制作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地建设柳州官塘大桥钢结构工程,提前12天完成了全部钢箱梁安装施工任务,为实现该桥年底通车争取了时间。(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