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在南宁首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13:31:13
分享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在南宁首演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在南宁首演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在南宁首演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在南宁首演 粟国光摄

10月13日晚,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在广西南宁首演。舞剧如诗如画的壮乡风情、浪漫美丽的民族文化情怀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如痴如醉。

舞剧《花界人间》以壮族传统文化为大背景,以花神信仰中从花界来、到花界去为创作基础,重点选取打谷、打砻、祭祀、献药四个大场景,演绎了主人公布壮不离不弃,坚持以爱的陪伴与守护,激起达棉内心的大善,帮助她积累强大的内心力量的感人故事。

舞剧通过描绘充满想象的花界和充满爱意的人间,展示壮族积极乐观的生命观和从容向善的价值观,将壮族纯朴善良的民族性格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同时,舞剧突破民族信仰的界限,将花界和人间的传说落脚到人性,通过人物的自我认知和自我解答,进一步拓展和提升主题立意。

《花界人间》在艺术创作上致力于寻找民族民间舞原生动力,将目光投向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及其与自然的互动作用,从中探寻最具壮乡地域特色的生命律动,挖掘壮族民间舞蹈最初的本源。

据悉,该剧是广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精品项目,也是广西文艺创作的最新成果之一。该剧将力争打造成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剧目,为打造精品民族舞剧品牌奠定基础,并通过国内优秀创作团队带动广西本土优秀的青年排演团队,锻造出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舞剧演职人员队伍。(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