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将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万名跑友11月开跑,点燃红色文化激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1 11:18:43
分享

10月10日,记者从百色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红城百色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1月25日正式开跑,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0名跑步爱好者,将一同畅跑在右江两岸,点燃红色文化激情。

广西百色将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万名跑友11月开跑,点燃红色文化激情

红色庆典

2018年恰逢广西壮族自治区建区60周年,本届赛事特设60周年方阵,并增设10公里项目,吸引更多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用健康奔跑的姿态跑阅红城百色,弘扬百色精神,展现百色建设的美好成果。

红色情怀

奔跑,让家庭生活更美好,本届百马将在赛事当天的欢乐跑项目终点开展欢乐跑嘉年华活动,围绕着家庭亲子活动,通过亲子互动游戏、红色文化、马拉松展示等环节,引导孩子爱上马拉松,培养家庭感情和爱国情怀。

红色路线

跑一座城,品一处景。2018红城百色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赛道以体育中心作为起终点、赛道途经半岛公园、江滨一路、解放街、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碑、百色起义纪念馆、城东大道等风景名胜,在延续首届红城百色经典线路、景点的同时优化赛道设置,将百色最优美的风光展现在跑者眼前,尽览右江两岸美景。

红色传承

奖牌整体构造取自百色的“百”字形象,彰显百色历史文化精神。正面以百色起义纪念馆前邓小平雕塑为主,以此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奖牌背面以线条和磨砂材质勾勒“百”字,展现百色发展的峥嵘岁月历程。参赛服以红色为主色调,突出了红城百色红色文化的鲜明主题,参赛服正面以立体金色五角星为主体视觉,结合背面的“中国百色”印章,更是表达出百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美好愿景。

红色人文

2017年赛事服务从赛前的接驳,赛后补给服务、拉伸按摩到从终点交通接驳的服务,得到跑友的极大赞誉。2018年百马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赛前赛后高铁接驳、赛道及赛后补给服务、氛围营造、市民互动等环节,进一步提升百马的赛事服务水平。此外,赛事在终点增加挂奖牌仪式,通过志愿者给完赛选手挂上完赛奖牌,增添赛事的仪式感和选手的荣誉感。

据悉,2017年第一届百马凭借着优美的赛道风光、红色文化魅力、优质的赛事服务荣获中国田协颁发的“铜牌赛事”和“红色文化特色赛事”两大荣誉奖项。2018百色以全新的姿态启程,赛事开放500个慈善公益名额,用于支持当地公益扶贫事业,让奔跑更有意义。(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