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邕宁区:打造广西旅游新地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1 09:49:58
分享

10月9日,南宁邕宁区举行2018年旅游推介会(南宁站),用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方式展示邕宁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邕宁物产丰富,美食诱人,乡村秀丽,独具特色,”邕宁区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局副局长李耀和介绍,邕宁民间艺术多姿多彩,荣获“中国八音文化之乡”称号,嘹啰山歌、抢花炮、采茶戏、舞春牛等风俗经久不衰,雷婆岭摩崖石刻、疍家文化、赛巧节、点米成画、含火犁头等民俗文化世代传承。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落户邕宁,这是全国第一个在少数民族地区举办的园林盛会。邕宁区将在园博园周边打造5000亩的田园风光区,建设东盟房车露营地、壮乡实景演艺中心和具有乡野气息的稻田酒店。

近年来,邕宁区积极调整城区发展定位,以顶蛳山公园为中心,以邕江、八尺江水路和乡镇公路沿线经济带为两带,打造文化体验水上游、生态休闲观光游、都市文化创意游三大主题旅游线路,助力南宁由旅游“中转站”向旅游“目的地”转变,营造“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处处有亮点、游客有劲头”的旅游氛围,力争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据悉,邕宁区位于南宁市区东南部,下辖5个乡镇,总面积1255平方公里,总人口35万人,其中壮族人口约33万人。邕宁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境内有那贵樱花园、顶蛳山贝丘遗址、清代五圣宫、雷婆岭摩崖石刻等文化历史古迹。(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