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发出诚挚邀请——2018年冬季到南宁看园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1 09:49:58
分享

向世界发出诚挚邀请——2018年冬季到南宁看园博

10月10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二届园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通报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进度,并发布第十二届园博会主题曲《世界知道》和第十二届园博会吉祥物宣传片。

会上,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部副部长、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蓝岚通报了第十二届园博会的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她指出,南宁园博园项目已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的83.7%,园区三大主体工程建筑(一、二标)、市政、景观工程(一、二、三标)分别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的99%、98%、95%,正同步抓紧推进广西园、顶蛳山贝丘遗址公园一期工程、标识标牌、智能化、室内装修装饰等专项工程建设;园博园的80个展园有18个已建成,42个已完成形象进度90%以上,10个完成形象进度的70%以上,其余展园建设也进入收尾攻坚阶段;东盟友谊馆、顶蛳山贝丘遗址博物馆展陈及宜居·城市馆大部分展厅已完成设计深化,同步进场开展水电、地面、墙面基础工程施工,以及场外展品收集、主材定样、材料采购定制及多媒体制作等工作。

随后,蓝岚发布第十二届园博会主题曲《世界知道》和第十二届园博会吉祥物宣传片。本届园博会主题曲名为《世界知道》,由国内知名词作家车行和曲作家卞留念共同创作,著名女歌唱家雷佳演唱。

第十二届园博会吉祥物宣传片名为《园博之旅》,时长2分50秒,片中卡通吉祥物“友仔”“友女”作为导游,带领观众领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邕江、青秀山等南宁地标,畅游园博园“四馆一阁两中心”等标志性建筑,以及园博园内罗汉松园、矿坑花园等主要景点,并体验壮族竹竿舞、东盟风情演出等互动活动,较好地诠释了“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的主题,彰显“生态的园博、文化的园博、共享的园博”三大特色。

据了解,第十二届园博会将于2018年12月—2019年5月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