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阿尔卑斯长号遇上芦笙,“水狂”擦出中瑞文化交流新火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8 16:36:23
分享
当阿尔卑斯长号遇上芦笙,“水狂”擦出中瑞文化交流新火花


 

当阿尔卑斯长号遇上芦笙,“水狂”擦出中瑞文化交流新火花


 

10月1日,在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双城文化交流周上,瑞士阿尔卑斯长号和中国芦笙同台表演,以崭新的形式展现两国音乐文化融合碰撞。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瑞士三大特色文化表演——“瑞士阿尔卑斯长号,掷旗表演,巴塞尔狂欢节巡游”轮番亮相,让人大饱眼福。

作为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的重头戏之一,本次双城文化交流周活动以“共享”概念为主题,贯穿“视界、聆听、饕餮、乐享”四大活动版块,通过双城文化展示、演艺互动、创意集市、特色美食汇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双城的文化交融和碰撞。中国柳州与瑞士巴塞尔两座东西方文化名城携手,搭建起在经济、文化、城市发展等方面的多元化交流的桥梁。

柳州市通过举办水上狂欢节,推动了国际文化交流与产业落地。2017“德心映柳”中德文化交流周推动了中德工业园的建立。作为中国与德国合作的成果之一,中德(柳州)工业园于今年在柳州的柳东新区落地。开园当天,总投资额35.8亿元的10个重大投资项目成功签约。今年,柳州市通过引进瑞士巴塞尔的文化交流团队,开展双城文化交流展、演艺互动、特色美食汇等活动,继续扩大柳州对外交流的窗口,促进双城的文化交融和碰撞。

自2011年举办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以来,赛事逐渐成为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城市节庆品牌,成为水上运动爱好者的交流平台,成为展示柳州城市形象、扩大开放合作的闪亮名片,打造了“中国水上运动娱乐之都”城市新形象。本届活动由广西柳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柳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从10月1日开始,狂欢节相关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