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两会一节”将于十月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6 11:18:44
分享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深入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桂林市将于10月25日—28日举办第十二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八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简称“两会一节”。

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韦凤云介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两会一节”各个场馆搭建、氛围营造、标志标识设计等方面,将突出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主题,紧跟时代步伐,突出桂林元素,集中展现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桂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画面。

据悉,今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邀请了来自欧美、亚太、国内的旅游政策制定者、政府高层、旅游研究者和旅游行业代表等,旨在精准判断全球性和区域性旅游业发展趋势,推动旅游业良性发展。今年论坛继续增设桂林板块,国内外知名学者将分别从乡村旅游、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东盟旅游教育机制构建等内容为桂林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桂林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有机载体,本届中国-东盟旅游展以“携手合作构建中国—东盟旅游创新共同体”为主题,截至目前,已确认有来自超过51个国家和地区参展,近800家企业和300多名高质量海内外买家前来参会,观展人次预计达16万。

今年山水文化旅游节的活动主题为“新时代、新桂林、新美丽”,在活动组织和策划上进一步革新,突出活动的沟通与交流成效。今年开幕式将推出桂林文化精品项目《桂林有戏》,全面展现桂林传统文化的清逸之风,演出将桂剧的古典传承与现代设计相融合,通过声光电、多媒体等手段,展现小剧场戏剧的独特魅力,向中外嘉宾隆重推介桂林地方特色文化。此外,围绕文旅+体育、文旅+美食等主题,活动将新增2018年桂林首届“山水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桂林漓泉啤酒音乐节暨第四届国际美食文化展。(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