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2 22:02:34
分享

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闭幕

921日,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在南宁圆满落幕。本届剧展集中展演了25个大型剧目、46个小戏小品,来自广西51个文艺单位、2000多名文艺工作者参加演出。

现代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儿童剧《月亮上的妈妈》、彩调剧《梦圆荷花谷》、京剧《不孤塆》、话剧《缘》等大型剧目讲述广西故事,反映现实生活,弘扬时代精神,展示壮乡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壮剧《百色起义》、现代桂剧《赤子丹心》、粤剧小戏《凛冽素秋》等作品,讴歌不同历史时期的可歌可泣的中华民族英雄,凝聚各族人民同心共创幸福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壮剧《牵云崖》、桂剧《破阵曲》、粤剧《风雨骑楼》、话剧《花桥荣记》、话剧《压舱石》、音乐剧《绿珠》等不同体裁、风格、流派的戏剧作品,从传统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彰显地方特色、民族特点,各具风格魅力。

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闭幕

在当晚举行的颁奖晚会上,广西戏剧院、广西木偶剧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单位获剧展组织奖,壮剧《牵云崖》获桂花特别奖,壮剧《百色起义》、话剧《花桥荣记》、桂剧《破阵曲》等3个作品获大型剧目桂花金奖,方言小品《犟牛的冬天》、小品《遥远的小山村》、小品《“微”险》、粤剧小戏《凛冽素秋》、杂技小戏《老石头的练功鞋》等5个作品获小戏小品桂花金奖。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