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羽毛球、马拉松……2018中国—东盟系列体育赛事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0 09:18:18
分享

9月17日,南宁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将举办一系列的中国—东盟体育赛事。包括2018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南宁站)暨第九届中国—东盟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2018年中国—东盟城市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暨苏迪曼杯测试赛、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第三届中国—东盟城市足球邀请赛等四大赛事。

2018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南宁站)暨第九届中国—东盟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将于9月22日上午举行。比赛从风景秀丽的大明山风景区出发,经过马山金伦洞、小都百、三甲屯、弄拉等风景区(马山赛段为2018年“环广西”赛道),终点为上林云里湖风景区,全程约96公里,比赛线路风景秀丽,堪称广西最美赛道。

为迎接明年5月19日至26日在南宁举办的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南宁市将举行2018中国—东盟城市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暨苏迪曼杯测试赛。该赛事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广西体育馆举行,是国内首个东盟城市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届时,将有6支中外参赛队伍参与角逐。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将于11月4日在马山县环弄拉生态旅游区开跑。赛事设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KM个人赛、9KM群众健身赛三大竞技项目。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印度尼西亚、保加利亚等六个国家的国际顶尖跑者和全国多个省市跑者同场竞技。

被称为“小中国杯”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城市足球邀请赛是中国—东盟地区规格最高的足球赛事,比赛将于11月12日至18日在南宁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柬埔寨国防部足球俱乐部、缅甸汉达瓦底联足球俱乐部、泰国警察特罗足球俱乐部、越南广宁煤炭足球俱乐部参赛。

这四项中国—东盟系列赛事,既有职业选手比拼的项目,也有群众可参与的项目,具有极大的参与性和观赏性。通过举办中国—东盟系列赛事,将有力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体育文化交流,推动体育运动的进一步普及和发展,撬动赛事经济发展,助推南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