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东盟信息港网络人文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7 08:55:05
分享

9月13日,中国—东盟信息港网络人文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本届论坛以“人文融合创新 引领数字生活”为主题,探讨中国—东盟网络人文交流路径,凝聚发展共识,展望合作前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聚焦中国—东盟网络文化共建共享交流与合作,对网络人文发展的趋势、政策、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将借助中国—东盟信息港平台,促进中国—东盟网络文化企业在创意、技术、资本、营销、渠道等方面全方位合作,有力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网络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在会上提出三点倡议:共同推动网络文化繁荣发展、共同推进网络视听国际治理体系建设、共同开展网络信息科技和产业合作。

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沙万坎•拉沙曼迪称,老挝政府认识到互联网是推动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有力工具,并利用互联网提高了管理和服务部门的工作效果和效率。在未来几年,老挝的核心战略目标之一便是通过互联网推广老挝的文化、旅游和加强媒体传播力量。

本届论坛是近年来广西在网络人文领域举办的首个高端论坛,对促进数字广西建设和提升中国—东盟网络文化交流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开拓了新空间。广西将以数字经济为契机,以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为深化中国—东盟网络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注入新动力,将通过技术创新、人文交流和践行“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理念的方式开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美好未来。(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