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5 07:23:34
分享

9月10日,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以下简称“水上狂欢节”)新闻发布会在柳州召开。本届水上狂欢节举办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3日,部分市场化项目延续至10月7日。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在会上表示,水上狂欢节持续运营七年,已成为柳州城市文化的一张名片,对拉动柳州旅游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有直接的促进作用。

本届水上狂欢节将继续做足“水”文章,主要包括“文化交流 柳州精神”、“缤纷商业 全民消费”、“网动联合 跨界传播”和“体育竞技 全民狂欢”等四大版块。柳州将首次举办水上休闲运动会,包括城市沙滩气排球赛、皮划艇漂流大赛、帆船赛和摩托公开赛等,充分展示百里柳江生态之美。

今年水上狂欢节将在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分别举办第七届螺蛳粉美食节、第四届森林音乐节等活动,促进新区经济、文化、旅游新融合、新发展。柳州将与瑞士巴塞尔开展城市文化艺术交流活动,通过双城文化交流展、演艺互动、特色美食汇等活动,打开柳州对外交流的窗口,促进双城的文化交融和碰撞。

据悉,去年水上狂欢节期间,柳州8天接待游客289.18万人次,同比增长21.41%,旅游总收入16.50亿元,同比增长29.8%。今年柳州将继续坚持“节庆+旅游”的思路,借助水上狂欢节的品牌影响力,打造狂欢旅游路线,吸引游客来到柳州、爱上柳州,为实现水上狂欢节品牌的商业化、市场化、产品化奠定基础。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