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东博会豫桂物流合作洽谈会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5 06:51:22
分享

9月13日,第15届东博会豫桂物流合作洽谈会在南宁举行。豫桂两地政府部门及物流、经贸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会,共签署了6个重要合作协议,涉及金额近150亿元。

河南省高度重视对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历届东盟博览会都派出高规格、大规模的代表团参会,充分利用东博会平台,借助广西对东盟开放窗口作用,着力提升河南与东盟十国的经贸合作水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截至2018年7月底,东盟十国累计在河南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29家,累计投资超过70亿美元,投资领域涉及机电制造、粮油加工、矿产、房地产、饮食服务、畜牧养殖等。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表示,广西南向通道建设为河南融入“一带一路”提供了新的机遇,河南省将积极创造条件,全方位参与南向通道建设,主动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打通连接东南亚经济体的通道网络。双方将推动郑州铁路口岸、郑州国际陆港与广西凭祥、防城港、北海、钦州等港口合作,经凭祥等区域口岸的跨境公路、铁路物流合作,开行海铁联运班列,加快建设南向海铁联运国际通道,主动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开拓东南亚市场。按照中欧班列郑州至欧洲、郑州至中亚、郑州至东盟的“一主两翼”体系规划,将共同推动开行豫桂欧班列,打造“陆上丝绸之路”示范线路,开拓欧洲和中亚市场。双方还将推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合作,共同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开通定期货运航班和货运包机业务,辐射东南亚市场,连接全球重要枢纽口岸。

据悉,河南是中国东部产业转移、西部资源输出、南北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目前正在加快实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规划,着力打造“空中、陆上、网上”三条丝绸之路,主动联通海上丝绸之路,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物流全球、一单到底”的多式联运服务体系。

(中国日报网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