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举行投资合作推介会暨专场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5 06:51:22
分享

9月13日下午,河池市投资合作推介会暨专场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河池市共签约5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45亿元,涵盖现代农业、大健康、生态旅游、工业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其中,工业园区中国河池—药融园医药精细化工项目、金城江区中国华宇物流城项目、宜州刘三姐特色小镇项目、巴马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项目等11个项目计划投资额均超过10亿元。

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在致辞中表示,营商环境是地方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河池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市发展的大事来抓,全面推行“243555”改革提升服务企业效能若干措施,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全市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更加巩固。河池将全力营造最优的投资环境、搭建最好的投资平台,竭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河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朝晖介绍了河池的基本情况,并从新区规划开发和建设、金宜城市走廊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健康养生旅游、生态环保型有色金属产业、茧丝绸产业循环经济、现代农业及深加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河池的产业发展和招商方向,以及河池各项优惠政策和良好发展环境。

据悉,河池地处广西西北部、云贵高原南麓,是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进入广西的第一站,既是在建的中国—新加坡南向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又是东盟自由贸易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聚集的地方,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美。素有“世界长寿之乡”“世界铜鼓之乡”“中国有色金属之乡”“中国水电之乡”“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等美誉。近年来,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河池迎来了新一轮发展良机,成为国内外产业、资本、人才纷纷抢滩的热土和高地。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