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南采茶戏《绿珠女传奇》南宁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10:29:36
分享

桂南采茶戏《绿珠女传奇》南宁上演

桂南采茶戏《绿珠女传奇》南宁上演

《绿珠女传奇》剧照

2018年9月13日晚20:00,大型新编桂南采茶剧《绿珠女传奇》在南宁市邕州剧场拉开帷幕,该剧以其独树一帜、特色浓厚的的唱腔,带领全场观众感受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桂南采茶戏的无穷魅力。

“繁华事散遂香尘,流水无情草自春;日暮东风怨啼鸟,落花犹似坠楼人。”

唐代诗人杜牧曾对绿珠女做过这样的千年咏叹,绿珠女的故事也成为当地一代又一代百姓心中的记忆。

大型新编桂南采茶戏《绿珠女传奇》是根据史上记载的千古传奇人物——西晋玉林博白绿罗村的绿珠女故事创作。作品首次以采茶戏的形式,将绿珠女的形象搬上大型舞台,通过将本地文化历史故事与采茶戏有机结合,利用采茶戏载歌载舞、一旦二丑等特色,把绿珠女传奇的一生呈现给广大观众,向人们传递忠贞、勤劳、善良、孝心等传统美德。(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