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09:08:28
分享

9月12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200亿元人民币的12英寸大硅片项目正式签约。

该项目总年产1440万片12英寸大硅片。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总投资10亿美元,主要建设12英寸大硅片生产线,年产480万片。项目的实施大幅提高大尺寸高端硅片国产化率,将有效推动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成为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材料产业基地。

据悉,12 英寸硅抛光片是集成电路行业“对外依存度很高的原材料”,一直以来,半导体大硅片技术被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垄断,我国12寸大硅片还无法大批量生产,基本依靠进口。该项目的建成可以完善我国从硅片制造到集成电路生产的产业链,提高我国半导体工业的整体水平,有效补充国内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及人工智能、汽车、计算机、消费电子、通讯5G、工业等产业对12英寸半导体级单晶硅片市场需求,实现半导体级12英寸大硅片的完全自主“中国智造”。(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