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09:08:28
分享

9月12日下午,第三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专场推介会在广西举行。

本次论坛共签约19个合作协议,包括投资项目协议14个,签约总金额159.66亿元人民币,涉及商贸旅游、黄金、跨境加工和跨境物流、通用航空、加工贸易、机械制造、体育用品、生命健康、智能产品研发、纺织服装等众多领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致辞时指出,建立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是中越两党两国达成的重要合作举措,是广西贯彻“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行动,也是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核心内容。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要努力创造开放新模式,努力建设全国沿边地区经济新增长极。

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李延强致辞时表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将加快开通中越北仑河二桥,着力推动与东盟国家共建园区,大力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国际产能、跨境贸易、跨境电商、跨境旅游、跨境金融等合作,把跨合区建设成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新模式、中国—东盟跨境旅游合作区、中国最具活力的沿边产业合作发展新高地。

会上,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管理年以《新时代 新平台 新商机》为主题,详细深入地推介了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园区)。他指出,目前中越两国政府商务部门已经明确将在东兴—芒街跨合区开展跨境经济合作的试点,两国政府有望于近期正式批准。几年来,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园区开发开放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投资者可以直接从“四降三升”中获得可观收益:即在降低直接生产成本、物流成本、人力成本、税收成本的同时,又可以获得市场空间、产业链效应、享受自由贸易政策三个方面的拓展和提升。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1C009展馆精心布置特装展位,展位面积285平方米,以突出的边海特色全面展示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功能定位、发展优势、规划布局、重点项目、投资政策、入园企业及其产品等情况,吸引了大批海内外参展政要和客商参观浏览、咨询阅知、洽谈合作。(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