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将于9月在广西南宁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6 12:54:16
分享

9月5日下午,记者从在广西科技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2018年9月11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办。

据介绍,大会由中国科技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科技厅和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共同承办。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开幕活动暨中国—东盟科技园区创新合作论坛、区块链技术创新论坛、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合作对接会、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双边会谈等系列活动,切实推进创新要素在中国—东盟之间有序流通、融通发展。

据广西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介绍,今年大会与前5届相比,今年大会呈现出很多新亮点、新特色,总的来说可归纳为“五个突出,五个突破”:突出高端,提升大会参会代表的规格与档次,大会吸引力与知名度有突破;突出多维,广泛组织发动参与大会,参会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大会促进创新主体融通发展有突破;突出新颖,设计大会新主题新内容,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加快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有突破;突出务实,构造重要合作成果在博览会开幕大会展示并在本届大会签约一批重点创新合作成果,大会汇聚创新资源能力有突破;突出专业,大会坚持常办常新,办会专业化的能力和水平有突破。

与此同时,今年大会还将同期举办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173家企业、机构带来432个参展项目,展出面积4228㎡,开展时间为9月12日-15日。在展览内容上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智慧城市、互联网+、大健康创新技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技术成果及产品,推广面向中国及东盟国家的先进适用技术。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先进技术展主要突出 “一个最多”、“两个首次”、“三个更高”的新亮点。“一个最多”,即参展项目历届最多;“两个首次”,一是首次举办先进技术展科技项目推介会,二是围绕中国—东盟创新年的主题,首次在先进技术展区内设置中国—东盟创新成果展;“三个更高”,一是参展单位知名度和科技性更高,二是参展项目技术水平更高,三是先进技术展知名度更高,影响力更大。

据悉,作为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的年度标志性活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已成功举办了5届,为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形成了稳定的政府间合作渠道和创新网络,日益成为中国与东盟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