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将展现5G技术应用新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1 19:01:22
分享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新闻发布会31日在广西南宁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本届论坛将聚集中国—东盟数字领域政商届、学术界等2000余名代表参会交流,中国多家通信领域强企将在会期展示5G通信科技在实体经济、社会治理、百姓生活等多方面的创新应用及发展。

据介绍,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共建数字丝路,共享数字经济”,将于912日至1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本届论坛内容丰富,包括:数字经济论坛、5G技术与应用论坛、网络人文发展论坛、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坛、电子商务论坛、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智慧城市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华为全球物流峰会及5G技术与应用展示。

主办方介绍,论坛举办期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等基础电信企业,华为、大唐、爱立信等通信设备制造商,富士康、航天云网等典型应用企业,将集中展示最新颖、最具代表性的“可接触、可互动、可体验”的5G应用,让与会人员领略5G技术与家居、汽车、生产等传统行业融合所带来的新变化,充分展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百姓生活融合应用的新理念、新实践、新发展、新成果、新业态。

据了解,本届论坛期间将有系列合作项目完成签约,其中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与中国华录集团、京东集团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red ONE公司、新加坡劲升逻辑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数字广西集团与华为、浪潮、科大讯飞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编辑:黄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