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数字经济新高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1 19:01:22
分享

数字广西建设大会30日在南宁市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表示,广西将实施大数据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政府管理、民生服务、开放合作深度融合,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数字经济新高地。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鹿心社说,中国—东盟信息港是广西服务对外开放的信息通信枢纽,并已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数字广西是新时代广西信息化发展的新形态新模式。

“要把数字广西建设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表示,数字经济正在带动广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柳州螺蛳粉产业为例,“工业化+互联网”让柳州螺蛳粉成为“网红爆款”,从地方街头小吃走向全国、卖向全球,互联网日均成交量超过80万包,年快递寄件达2000万件,产值超50亿元。“东盟十国网民规模总数达2.6亿人,数字经济规模到2025年有望突破2000亿美元。广西与东盟各国共建共享数字丝绸之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陈武表示。

日前,广西官方印发《广西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8-2025)》。根据该规划,广西将积极推动数字产业集聚发展,利用中国—东盟信息港平台作用,发挥南宁、北海、桂林等信息产业基础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重点培育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集成电路、智能终端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北斗卫星导航等数字产业,超前布局未来网络等新兴前沿领域。(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编辑:黄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