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2日至15日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1 19:01:22
分享

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投资峰会”)将于912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投资峰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举办一系列政企对话交流活动。

投资峰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丁元龙介绍,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投资峰会创办15周年。在过去14年间,投资峰会已成为沟通中国—东盟政企对话,深化区域经贸合作、促进区域经济融合的重要平台。本届投资峰会,主办方将举办柬埔寨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及首届“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首届“一带一路”青年领袖论坛等8项重要政商交流活动。

值得一提地是,第15届投资峰会新增“一带一路”青年领袖论坛、“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广西贸促会秘书长邓诗军透露,首届“一带一路”青年领袖论坛,将有来自中国和东盟智能制造、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领域的350余名“80后”“90后”青年企业家与会交流,其中包括中国青年企业家、“台湾女婿”汪小菲,著名长篇小说《耶路撒冷》作家徐则臣、网络新生代作家李虎等热点人物。

据主办方统计,本届投资峰会共收到来自中国及东盟、美国、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14个国家,1800余名政企人士报名参会。会期预计将推动中国—东盟数字贸易港等10项相关合作备忘录、协议等成果发布。(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编辑:黄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