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绿珠》南宁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13:36:16
分享

音乐剧《绿珠》南宁上演

音乐剧《绿珠》南宁上演

音乐剧《绿珠》南宁上演

8月30日晚,由广西博白绿珠女演艺有限公司与广西金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音乐剧《绿珠》,作为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展演的剧目之一,在南宁市人民会堂上演。

音乐剧《绿珠》取材于博白县本土人尽皆知的“绿珠”文化,融入了客家传统地方文化元素和音乐元素,讲述了在博白“海上丝绸之路”内河与海洋对接关键路段发生的动人故事。客家女绿珠的父亲为糊口偷偷出海贸易多年未归,每年正月十五,绿珠都吹笛以表思念父亲之情,笛声吸引了游玩的石崇,二人一见钟情。绿珠要求将其家乡加入出海贸易行列作为答应石崇求婚的条件。石崇要将侍妾送奸臣孙秀,绿珠为女性作为人的尊重据理力争,石崇醒悟决定不再随意以女子相赠。孙秀怀恨,劝服皇帝封海闭关,绿珠毅然登殿与孙秀当庭辩论,请求开海开关。石崇悄悄安排绿珠出海却被孙秀报复,石崇遭满门抄斩。绿珠为救石崇,将心心念念的出海梦想托付仙鹤,跳楼自尽。

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龙杰峰执导,由国家一级演员、第五代“刘三姐”、刘三姐传承人王予嘉,广西电视台主播阿元担纲主演。通过对绿珠一生中四次善行义举,细腻刻画出中国古代优秀女性义薄云天的高尚情操和可贵品质,展现了以绿珠为典型代表的“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人民,渴望通航贸易,向往、创造美好生活的美好愿望。(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