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声声震邕城,扶贫攻坚唱新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5 14:02:58
分享

铜鼓声声震邕城,扶贫攻坚唱新歌
现代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在南宁上演

8月24日晚上,大型现代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来自广西戏剧院的优秀演员为邕城百姓带来了一出感人至深的扶贫故事,成为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中又一动人佳话。

现代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十二个一批”的精品创作项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精心创排。剧目讲述了在文化站做临时工的田桂花,接到任务回到家乡铜鼓岭扶贫,从一筹莫展到困惑迷茫,最后凭着文化人的自信与追求,将古老的铜鼓融进时代、融进精神、融进新的生活,成功使家乡脱贫的故事。剧中“村头缠村官”“保护鼓王宅”“负荆代请罪”“穷汉借奖牌”“母女各诉请”等段落,让故事在浓烈的乡愁长河中迸发出些许喜剧的浪花,更为引人入胜。

而在创作上,该剧将扶贫攻坚新政、广西特色铜鼓文化与壮剧艺术牢牢结合在一起,展现了新时代下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新局面,弘扬民族文化自信,展现了广西人民在扶贫攻坚工作中不畏艰难、敢于创新的品格,运用地方戏的表现形式,宣传人生大爱,凸显绿城人性之美,展现广西城乡变化取得的辉煌成果。演出结束后,在场观众无不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喝彩,为这首扶贫攻坚新歌的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场演出结束后,还将有二十一场演出将在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的舞台上亮相。观众可通过了解剧目信息,购买惠民演出票,共赏剧展盛事。(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