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东博会迎来首批东盟展品,正式进入布展阶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3 17:33:41
分享

随着调度员一声哨响,三辆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货车缓缓通过关口。这是第15中国东盟博览会来自印尼和马来西亚的首批参展品入关。

第15届东博会迎来首批东盟展品,正式进入布展阶段

823上午,来自印尼的木制家具、木制工艺品及化妆品等,来自马来西亚的咖啡、饼干等展品首批抵达顺利通关15届东博会海关监管服务正式启动,也意味着本届东博会正式进入商品布展阶段。

邕州海关副关长许军介绍,首批展品从钦州保税港入境,经南海高速运达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这批展品共995件,重约18吨,货值人民币约35万。

许副关长称,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改革方案规定,今年4月,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职责和人员正式划入海关。邕州海关将通过不断提高信息化监管水平,一如既往的做好东博会监管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货物申报管理将采用海关总署统一版展览品管理系统进行,以“展览品清单”为依托,对展览会所有商品进行台账式管理,按照"查检合一"的工作要求,对货物实现一次查验,经相关检测合格的展品,企业只要收到一个放行指令就可以将货物出库布展,进一步提高展览品监管的风险可控性和通关便利性。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