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东博会特设南向通道展区,将举办系列经贸促进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3 17:03:04
分享

823日,记者从中国-东盟秘书处获悉,将于912在南宁举办的第15届东博会于B1展馆特别设置“南向通道沿线省区市形象展示区”,会期将举办系列经贸促进活动,着力服务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

据东博会秘书处介绍,本届东博会新设置的“南向通道沿线省区市形象展示区”将集中展示甘肃、青海、四川、云南、重庆、贵州、广西等南向通道沿线省区市的相关政策措施、产业优势、进出口贸易、物流通关、招商引资、对外投资等内容,意在通过东博会平台,推动相关省区市优势产品开拓东盟市场,促进双向投资合作。

配合展示,会期将举办“南向通道”多项经贸促进活动。包括“南向通道”国际供应链合作圆桌会,“南向通道”农产品流通对接会,中国驻东盟国家使领馆经商参赞与南向通道省区市商务部门代表座谈会和中国驻东盟国家使领馆经商参赞与企业家交流活动(金融圆桌会)等。同时,成都市还将举办“南向发展通道经济”推广活动,推介成都市南向合作的重点项目。

“南向通道”不仅是缩短距离、节约时间的贸易通道,更是扩大中国内陆与东盟国家乃至区域外的经贸往来、推动区域开放发展的大通道。通过东博会平台,大批中国企业“走出去”,与东盟国家企业开展合作,有效带动了中国东盟经贸以及社会人文等多领域的合作,对于促进中国东盟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