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举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第十届广西体育节宜州会场开幕式

作者:覃芳思 来源:宜州党政网
2018-08-23 15:23:36
分享

宜州举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第十届广西体育节宜州会场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覃芳思 摄)

宜州举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第十届广西体育节宜州会场开幕式

  图为干部群众参加国民体质监测。(覃芳思 摄)

7月30日,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第十届广西体育节宜州会场开幕式在市民文化公园拉开序幕,集中展现我区各界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热爱生活、追求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数百名太极拳爱好者给现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太极拳展示。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他们时而提膝出步,时而转体击肘……打出一套套规范、连贯、协调的动作,引得不少群众驻足围观。

随后,干部群众从市民文化公园出发,参加“全民健身健康宜州”健身走活动,途经南山路、龙溪大道、迎宾大道、最后到达终点宜州体育馆。健身走活动现场,参与者们热情高涨,尽情体验健身走的趣味,展现了努力拼搏、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共同分享“运动宜州、休闲宜州、健康宜州”建设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当天,众多干部群众还积极主动参加国民体质监测,免费接受人体成分分析、握力、纵跳、肺活量等检测,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

据了解,今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本届全民建设系列活动延续和扩展宜州特有的办节办赛特点,努力实现体育运动全民化、体育健身生活化、健身设施便利化、体育锻炼科学化、体育工作制度化、健康服务智能化、健身组织社会化、国民体质健康化的“八化”目标。重点突出体育扶贫、志愿服务、科学健身、体育文化等元素,设计太极拳、健身气功、篮球等多个项目,满足各界群众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

区直各单位和庆远镇人民政府的干部群众,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志愿者等700多人参加当天的活动。(覃芳思)

来源:宜州党政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