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文化体育活动精彩纷呈 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作者:林雪娜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23 15:07:40
分享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使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分享经济社会和文化艺术发展成果,关注大庆、支持大庆、参与大庆、共享大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会同自治区文联、文化厅、体育局组织全区各地策划了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记者从6月7日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精品项目和重点文化体育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共推出近300项文艺精品项目和重点文化体育活动。其中,中央、自治区文艺精品项目和各市优秀剧目(作品)60项,自治区和全区各地重点文化体育活动220项,广大群众将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

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送温暖。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广西举办的第一次逢十周年庆祝活动,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宣部给予大力支持,派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于10-11月来广西开展慰问演出和文化惠民活动,为广西各族人民送来党中央的殷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衷心祝福。

自治区党委精心部署,文艺精品为人民。为使全区各族人民享受民族区域自治和改革开放带来的硕果,自治区党委、政府重点打造推出一批自治区文艺精品项目,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多场惠民演出。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电视剧《北部湾人家》《沧海丝路》、舞剧《花界人间》、交响音乐会《壮乡和韵》、纪录片《壮美广西》等文艺精品将闪亮登场,连同各市优秀剧目(作品),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广西文化的魅力。

活动以人民为中心,内容丰富、互动性强。来自全区各地的重点文体活动将在八桂大地放飞欢歌、与民同乐。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上将举行自治区和各市代表队数千人的群众民族文化展演,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国际赛事将与第六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广西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活动相得益彰。广大群众不仅能在家门口看到国际赛事,还能参与到非遗展示、读书分享、全民健身等互动活动中,深入体验各地民族文化特色风情。

坚持面向基层,覆盖面广。除了送文艺精品到基层惠民演出,自治区有关部门还将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举办“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微电影征集展播、“我的广西记忆”线上征集等系列主题活动,各类晚会和赛事也将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平台直播转播,邀八方宾朋共庆八桂盛事,共享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发展成果、共享民族节庆的欢乐喜悦、共享新时代的美好幸福。(记者林雪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