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希望 打造柳州北部区域教育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06:50:09
分享

8月20日,在融安县中学教育集中区高中部新校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当日,在融安县中学教育集中区高中部新校区隆重举行融安高中搬迁庆典暨2018年高考总结大会。大会总结了2018年融安县高考工作和表彰了今年高考优秀考生与指导教师。融安县中学教育集中区高中部新校区的建成是一座历史丰碑,揭开了融安教育的新篇章,也是柳州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

承载希望 打造柳州北部区域教育中心 

融安县中学教育集中区高中部新校区2018年高考总结大会 覃庆和 摄

“2018年是我县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关键一年。”在融安高中搬迁庆典暨2018年高考总结大会上,融安县委书记陈宏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教育公平,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多方协调,形成教育合力。攻坚克难,精准施策,落实教育领域脱贫摘帽相关工作,加强“粤桂”教育扶贫领域协作,汲取发达地区优质教育经验,助力脱贫攻坚。

据介绍,融安高中迁建项目位于长安镇新安村北府屯,根据需求规划建设规模为99个班级,4950个学位,校园用地面积184793㎡(277.46亩),投资规模39085.6万元,融安县中学教育集中区高中部的建成,解决了原先旧校区功能布局不合理,教学办公生活用房不足的问题,突破了硬件设施上的发展瓶颈,大大提升了融安县高中教育阶段办学条件,优化了教育资源配置。

该校全面倡导“以学生终身幸福为本,为学生走向未来奠基”的办学理念和“以人为本,立德为先,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近四年来,融安高中录取清华、北大5人,全国十大名校49人,985高校150多人。仅2018年高考,融安高中参加考试人数969人,一本上线185人,比去年增长54人,上线率为19.09% ,一本上线人数与上线率均为学校历史之最,位列柳州市辖五县第一。

截至目前,融安高中迁建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毕,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功能区设施齐全,2018年秋季学期可以正常开学。融安高中的顺利搬迁,实现了33万融安人民多年来的夙愿。(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