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展演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06:50:09
分享

8月20日至9月18日,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展演在南宁市举行。展演期间,26台大型剧目荟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推进文化艺术繁荣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此次展演聚集了近三年来广西戏剧创作的优秀成果。集中展演的26台大型剧目,涵盖了壮剧、桂剧、彩调剧、邕剧、粤剧、京剧、话剧、音乐剧、儿童剧、桂南采茶戏、客家山歌剧等艺术门类。

现代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动漫音乐剧《跟斗小子》、客家山歌剧《股份农民》、儿童剧《月亮上的妈妈》、彩调剧《村里来了个冒失鬼》《梦圆荷花谷》、京剧《不孤湾》、话剧《缘》等作品讲述广西故事,反映现实生活,弘扬时代精神,展示壮乡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

现代桂剧《赤子丹心》、壮剧《百色起义》、木偶剧《壮乡小雄鹰》、粤剧《关冕钧·铁路梦》、粤剧《刘永福·英雄梦》等作品,讴歌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华民族英雄,凝聚同心共创幸福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

壮剧《牵云崖》、桂剧《破阵曲》、粤剧《风雨骑楼》、粤剧《玄奘西行》、话剧《花桥荣记》、话剧《压舱石》、音乐剧《绿珠女》、桂南采茶戏《绿珠女》、桂南采茶戏《绿珠女传奇》、大型山歌剧《大城门》等不同体裁、风格、流派的戏剧作品联袂登场,将上演一场民族文化艺术盛宴。

此次展演共有1600多名文艺工作者参加,群英荟萃、少长咸集。既有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也有崭露头角的艺术新秀,老中青艺术名家济济一堂,共襄广西戏剧繁荣发展。此次展演邀请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京剧院、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福建省艺术研究院、福建省厦门歌仔戏剧团、浙江昆剧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艺术家担任评委。展演期间组织开展“一场一评”、“一剧一评”,同时评选优秀舞台艺术评论作品,进一步加强戏剧理论评论建设,增强新时代戏剧艺术传承和创新发展活力。(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