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举行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17:15:09
分享

“开海啦!”随着一声开海令下,上千艘渔船拔锚起航,百舸争流,驶向蔚蓝大海。8月18日, 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在中越边境城市广西防城港企沙渔港举行,为期三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休渔期结束后,广西北部湾迎来了鱼香丰收的季节。

此次开海节活动时间为2018年8月16日至26日,以“畅游北部湾,渔香防城港”为主题,共包括企沙渔港经济区开工仪式、开海仪式、原生态海鲜嘉年华、疍家文化展演、中国(北部湾)海洋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暨渔业合作签约仪式、东兴金滩京族美食民俗展等6大模块的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将组织开展具有独特民族特色的开海仪式、京族民族美食风俗展、生态鲜美的海鲜宴、丰富多彩的渔家体验活动,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千年渔家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此外,今年开海节举办的中国(北部湾)海洋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论坛还促成了海洋牧场、富城渔业养殖生态旅游示范基地、耐火新材料项目等7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60.65亿元,有力带动城市产业链发展。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又恰逢防城港市建市25周年、建港50周年,防城港市举办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这是防城港市获批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边境旅游试验区之一以来的一项重大文化旅游活动,并将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特色活动,搭建多方交流合作新平台,全方位展示和宣传防城港的区位、生态、人文、旅游等优势,深入挖掘企沙渔港渔家赶海、开海等民俗文化遗产,进一步整合民俗文化、美食文化资源,逐步形成以开海活动为切入点的滨海特色文化旅游活动,打造滨海“渔民丰收节”,充分展示和丰富防城港市的沿海沿边文化旅游资源,推进“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和门户城市建设。(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