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红心猕猴桃上市 “互联网+”助力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17:15:09
分享

广西百色市乐业县8月17日举办2018广西·乐业红心猕猴桃采摘上市启动暨电商中心开馆仪式。作为全国红心猕猴桃生长最适宜区之一,乐业县目前已种植猕猴桃2.5万亩,产面积8000多亩,产量近4000吨,产值近9600万元,猕猴桃成为当地群众收入的一大支柱。

红心猕猴桃并不是乐业县特有的品种,在四川、陕西等地也有种植。不同品种的猕猴桃,含糖量也会略有差异,不过也就在8%到14%之间,而乐业的红心猕猴桃含糖量可以达到17%到18%,且比四川、陕西猕猴桃早上市一个月左右。乐业猕猴桃于2016年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皮光无毛、果肉细嫩、香气浓郁、口感清爽、甜度极高而占据市场优势,深受受众喜爱,每年都供不应求。

为了做好乐业猕猴桃市场销售,乐业县借助“互联网+”等电商平台不断提高乐业猕猴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乐业红心猕猴桃在电商平台上的曝光度,提升区域品牌价值,有效促进猕猴桃销售,打造乐业猕猴桃区域公共品牌,乐业县举办乐业猕猴桃线上线下营销系列活动。依托苏宁易购中华特色乐业馆、京东乐业馆、淘宝乐业农产品专营店等在乐业红心猕猴桃销售季内开展一系列线上限量促销活动。

“2018年乐业红心猕猴桃销售期间,苏宁中华特色馆将全力配合乐业县、乐业特色馆的各项推进工作,线上线下多业态全面参与齐发力,特色馆对地方开馆主要起渠道扶持,宣传推广的作用”广西区苏宁销售经理李铭欢表示。

除此之外,乐业县政府出台了乐业猕猴桃物流支持补贴政策,对全县网商在今年乐业猕猴桃销售期间,通过网店、微店、微信等网络平台销售乐业猕猴桃的人员或企业给予快递物流补贴奖励,单个网商主体最高补贴为1万元。

近年来,该县把猕猴桃产业作为增加当地群众经济收入的一大支柱产业来抓,尤其是作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来抓。目前,乐业猕猴桃产业正向高产、优质、高效发展。 “十三五”期间,乐业县计划种植猕猴桃10万亩,产值10亿元,仅此一项,全县人均增收5000多元,实现贫困户人均2亩的全覆盖目标。(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