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启动“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17:15:09
分享

广西南宁启动“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

南宁孔庙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汉式婚礼展演活动

8月18日,借助中国传统节日——七夕时机,南宁孔庙举行2018—2019“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我们的节日·七夕”汉式婚礼展演活动。

活动以“礼乐中华 因爱而行”为主题,旨在贯彻执行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有关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南宁孔庙在新时期政治思想道德教育和传统文化方面的传播功能作用,打造南宁市常态化传统节日品牌活动。

广西南宁启动“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

汉式婚礼展演

据介绍,在汉民族传统中,婚礼被理解为天地、阴阳、乾坤等世界秩序及人伦之本的实现和完成,被赋予了信仰的意义。汉式婚礼包括:婚前礼、正婚礼、婚后礼。正婚礼的基本流程:亲迎、交拜礼、对席礼、沃盥礼、共牢合卺、合卺礼、解缨结发、执手礼。

南宁孔庙于七夕节这个浪漫的爱情节日展示汉式传统婚礼正婚部分,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传统婚俗,今后将会在重大节日,如中秋节、重阳节、春节、元宵节等节日上举办各类传统文化活动,如拜月礼、敬老礼、迎春纳福、元宵花灯会等。(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