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七对农民工夫妇获拍集体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6 14:26:01
分享
广西南宁七对农民工夫妇获拍集体婚纱大片
七对农民工夫妇留下爱的纪念
广西南宁七对农民工夫妇获拍集体婚纱大片
七组农民工集体婚纱大片

 

8月15日,广西南宁市开展关爱农民工“七夕”行动,邀请专业人像摄影师为七对南宁建筑工地上的农民工夫妇拍摄了多组别具一格的集体婚纱照。

“这样的你真是太美了!”七对农民工夫妇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陈大哥夫妇。今年陈大哥44岁,黄大姐41岁,他们是当天活动中最年长、结婚时间最长的一对。据陈大哥说,到今年为止,已经是他们结婚的第二十三年,二十三年前,他没能给黄大姐买上一组婚纱照,如今,他终于有机会看到黄大姐披上婚纱的样子。“在工地一干就是那么多年,习惯了苦活、累活,就从来没想过还能和妻子免费拍上一组婚纱照,感谢这次活动,圆了我们的婚纱梦!”陈大哥说道。

不仅是陈大哥夫妇,当天来到活动现场的还有章大哥、李大哥等六对夫妇,他们中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仅22岁。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建筑农民工。对他们来说,这一天十分特别。因为,在这天,第一次有专业摄影师给他们拍婚纱照;在这天,他们婚姻中的那抹缺憾终于抹平了……

作为城市的建造者,建筑农民工们用自己的双手与汗水为城市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女工们则更显特殊,作为工人,她们总是在与丈夫在建筑工地一起挥汗如雨,但作为女人,她们的俊俏面孔却总是被扬起的尘土和安全帽给严实遮盖。农民工的艰辛,需要被更多人了解;对农民工的关爱,需要社会广泛关注。

“通过开展本次‘七夕节’主题活动,为农民工夫妻拍摄‘爱情见证’,记录他们的故事,传递关怀农民工、关注农民工感情生活的正能量,漵发他们在新时代建设美好生活的干事激情。”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税清林说,“本次参与进来的农民工,基本来自于云南、河南、四川、陕西的乡村,生活较为清苦,未来将从更细微处考虑,将关爱农民工行动持续进行下去。”

据悉,当天拍摄共分为“奔跑吧爱情、”“绽放爱情”、“鹊桥相会”等七大主题,除了婚纱拍摄以外,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鲜花、巧克力和浪漫的烛光晚餐,让这七对农民工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七夕佳节。此外,当天所拍摄的照片将择优冲晒后送予农民工夫妇作为纪念。(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