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举办首届社区邻里文化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4 16:50:09
分享
广西南宁市举办首届社区邻里文化节
活动发出共同遵守《邻里公约》倡议
 

广西南宁市举办首届社区邻里文化节
社区居民现场展示厨艺

8月11日下午,南宁市首届社区邻里文化节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社区的500多名居民代表参加活动。活动旨在为首府南宁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为全社会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邻里文化,共同倡导南宁和谐邻里、守望相助的社会新风尚。

当天,活动邀请了星湖社区的两位老街坊跟大家分享了他们邻里之间的感人故事。这既是社区故事的点滴记录,也是社区联盟互帮互助、和谐相处的精神体现。活动现场,主持人向全体社区居民发出倡议,共同遵守《邻里公约》,传播友邻和谐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百家宴。本次百家宴形式突破过去居民到现场吃和看的被动接受模式,采用“包饺子”、“包粽子”、“包汤圆”、“做粉虫”等居民共同参与的互动形式,打破陌生人之间的隔阂,团结互融,相互交流,打造其乐融融和谐的邻里氛围。虽然大家包出来的饺子、汤圆形态各异,但是最终汇入一个大锅中烹煮,象征着邻里亲密无间、胜似亲人的情感融合。粽子、汤圆、粉虫都是老南宁不可磨灭的美食印记,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传统小吃,居民们都赞不绝口,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小巷骑楼、大院宿舍、邻里间相互串门、互品美食的时光。

“荷塘小炒”、“群英荟萃”、“百里花香”……在社区居民厨艺展示区还有20位居民通过煎炒烹炸,现场为大家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另外,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烹饪大师黄国英到现场传授制作美食的技巧。

“乡里同井,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亲睦。”这是孟子对完美社会的畅想,而在社区,那些最古老的原则,和谐、温暖、互助,守望,都在重新焕发它的价值、迎来更多人的认同……邻里缘,守望情,让我们共同倡导南宁和谐邻里、守望相助的社区新风尚。(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