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东博会联手世界500强民企创新合作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10:54:13
分享

近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独家钻石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荣膺第15届东博会独家钻石战略合作伙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仪式。

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东博会举办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合作年,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太平洋建设集团成为东博会历史上首个独家钻石战略合作伙伴,具有特殊意义,充分体现了太平洋建设集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快企业国际化进程的战略眼光,彰显了太平洋建设集团的雄厚实力,树立了中国民企“走出去”实施跨境合作的典范形象。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15届东博会将于2018年9月12—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东博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会期将举办一系列高层友好交流活动及15周年纪念活动,经贸活动突出创新合作、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国际产能合作,将是一次规格高、商机多、成效好、影响大的盛会,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合作商机。

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五味书院院长严介和在致辞中表示,太平洋建设集团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在亚、欧、美、非等多个国家建立沟通合作机制;重点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特别是通过组建投标联合体,与中铁国际联手建设乌克兰地铁项目,探索实践了跨境、跨体制合作模式;在东南亚,重点加强同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国对接,马来西亚部分项目已经开工。

据悉,太平洋建设集团是以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为核心产业的民营企业。在第14届东博会期间,太平洋建设集团与广西自治区政府签署4500亿元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协议。截至目前,太平洋建设已进驻广西14个地级市、111个县区,投资额455.68亿元。(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