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

作者:蒋 尧 来源: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委会办公室
2018-08-09 09:49:07
分享

6月8日,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大型电视纪录片《美丽广西·魅力八桂》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在南宁市隆重举行。

纪录片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中国天美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东盟品牌网络电视中心、广西中数辉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助拍摄,广西中数辉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摄制。该片共17集,计划在广西全境的80多个市县取景拍摄,通过探索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民俗文化,以纪录片形式完整展现广西各个世居民族的文化传承与发展轨迹,是首部全面展现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各民族繁荣发展新面貌的大型民俗文化电视纪录片。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中国唯一沿海的自治区,聚居着壮、汉、瑶、苗、侗、仫佬、毛南、回、京、彝、水、仡佬等12个世居民族,少数民族总人数位居全国第一。《美丽广西·魅力八桂》以时间为主线,以12个世居民族的民俗文化为素材,用丰富的视听手段再现民族起源、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灿烂与辉煌。这部纪录片不是对广西进行浮光掠影式的扫描,而是以生动丰富的镜头语言来展现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发展巨变,着重展示国家实施改革开放和精准扶贫战略带来的民族发展机遇,讴歌广西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传播“美丽广西”“开放广西”“活力广西”“创业广西”“养生广西”“和谐广西”的文化精神。

纪录片将由曾获华表奖最佳影片奖、星光奖最佳纪录片奖、最佳导演奖的国家一级导演杨建东执导,金牌制片人秦淇楠制片,香港老戏骨刘永、刘雪华、刘锡明,国内著名演员李建新、李明、王予嘉、秦梓茜(Nicole)、陈美行等主演。该片无论是前期策划、路线规划、故事架构、影像技术都是一个全新的品质,力求拍好“广西故事”,传播广西民族文化,让国内外观众更好、更全面地认识广西、了解广西、热爱广西。

该纪录片计划在中央电视台、各大网络、广西电视台以及海外电视台播出,为中国纪录片增添一道崭新的风景。这是首次在国内外集中广泛宣传广西民族大团结、民族经济大发展、民族文化大繁荣的"大美广西"的重要举措,必将对保护传承发展广西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特色民俗文化和谐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纪录片《美丽广西·魅力八桂》旨在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广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筑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