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广西60周年庆将推近300项文艺精品项目和重点文体活动

作者:赵刚 来源:新华社
2018-08-09 09:49:07
分享

新华社南宁6月8日电(记者赵刚)记者从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筹委会办公室了解到,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今年广西将推出近300项文艺精品项目和重点文化体育活动。

据介绍,所有这些项目中,中央、自治区文艺精品项目和优秀剧目作品共60项,自治区和各地重点文化体育活动220项。下半年,广西即将举办的活动有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国际赛事,还有体现各民族特色的第十届广西剧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谢强说,今年广西将创新开展“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14个地市都各有一站,重点改善以往因名额限制许多群众无法参加的问题。同时,广西将以体育嘉年华的形式,配套开展体育竞技表演、民族文化展示、小型音乐节、美食节等活动,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等事业融合发展。

作者:赵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