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中国围棋大会南宁开幕,人工智能产品成为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08:51:45
分享

8月8日,2018中国围棋大会在南宁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围棋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承办,北京慧通九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赛事共26项围棋比赛,包含全国围棋定段赛、“百千万工程”全民围棋团体锦标赛、“百千万工程”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九路棋王赛、马拉松围棋赛、亲子双人赛等传统专业赛和贴近民众生活的趣味赛。其中,人工智能围棋比赛及产业应用展示成为本次大会的亮点。

大会期间,主办方充分展示人工智能在围棋竞技、大数据、教学辅助、智能棋具、棋谱分析、等级评定、智能赛事、拍照数子、规则统一、国际化推广等方面的应用成果展示。天壤、星阵、弈客、棋智等十多家中外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参展,智能棋具、人工智能围棋机器人、“围棋考场”等多种独特的人工智能围棋产品让人耳目一新。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目前中国的围棋产业化发展迎来一个很好的开端,以城市围棋联赛为代表的围棋产业化模式正在积极探索中。在此过程中,“人工智能+围棋产业应用”将是未来围棋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方向。

“围棋运动像中国所有的体育运动一样,未来都将朝着产业化的方向发展。”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总经理覃勇刚说,作为中国首个完全市场化运作的“城市围棋联赛”,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目前城市围棋联赛成员已经扩展到32个俱乐部,队伍来自七个国家的31个城市,已成为一个具备一定规模,影响力较高的品牌赛事。“围棋产业化发展需要一定的时间,未来在官方的引导下,相信围棋市场会逐渐成熟,城市围棋联赛最终会实现盈利,助推围棋产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大会包括2018“中信证券杯”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中国男子围棋甲级联赛分站赛、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中国围棋大会专场、全国围棋定段赛、“百千万工程”全民围棋团体锦标赛、“百千万工程”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全国围棋团体锦标赛(少年•儿童)、2018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总决赛、2018再聚首•中国职业棋手联棋赛等赛事及活动。(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