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北部湾(钦州)首届WBC世界拳王争霸赛将于9月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4 20:14:08
分享

82日,2018中国北部湾(钦州)首届WBC世界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本次赛事由世界拳击理事会(WorldBoxingCouncil简称WBC)主办,并将由世界拳击理事会和国际职业拳击委员会(简称PBC)进行官方认证。

本次赛事将产生一条WBC世界银腰带、一条WBC亚洲金腰带、进行三场WBC国际排名赛,共计五场比赛。WBC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知名度最高、实力最强的职业拳击组织。作为一个拥有162个会员国的体育组织,时至今日,WBC为国际拳击、搏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半个世纪以来造就了拳王阿里、泰森、霍利菲尔德、福尔曼、德拉•霍亚、梅威瑟、帕奎奥等众多享誉世界的明星拳王。

本次赛事将包含有2场含金量很高的比赛:一场是争夺BC最次轻量级世界银腰带头衔的比赛。本次比赛,将由荣获WBO世界拳击组织世界青年冠军、亚太冠军、东方冠军的中国拳手向静、与荣获WBO世界拳击组织迷你轻量级世界冠军的菲律宾拳手梅里托萨比罗进行对决,这是一场最为精彩,含金量最高的比赛,也是第二位中国拳手问鼎世界四大拳击组织最次轻量级世界冠军的最重要的比赛。

另外一场精彩比赛,是争夺WBC亚洲重量级冠军、亚洲金腰带的比赛,将由WBC亚洲次重量级冠军中国拳手吴志宇与日本拳手安东尼萨巴尔德进行对决,这场比赛也是看点十足,是继去年中国拳手邹市明与日本拳手木村期较量之后又一场中日重量级大战。这次赛事必将精彩纷呈!

近年来,钦州市致力打造“中国最美内海城市”,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举办2018中国北部湾(钦州)首届WBC世界拳王争霸赛,就是要通过赛事,宣传钦州、展示钦州,让国内外更多的人认识钦州,了解钦州,欢迎更多的人到钦州旅游参观、投资置业,安居乐业。未来,钦州将进一步深度合作推广拳击运动并开发拳击产业,逐步打造成为“北部湾世界拳击赛事中心”。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