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2018年北部湾快乐篮球联赛即将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4 20:14:08
分享

83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北部湾快乐篮球联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赛事将于8月—12月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联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企事业工会工作委员会、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北部湾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由广西南国体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据悉,北部湾快乐篮球为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创,是将标准篮球进行大众化改造,目的是更加突出篮球运动的趣味性、表演性和观赏性,让它像气排球运动一样,成为广大城乡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大众化体育运动,因之冠之以“快乐”二字。为鼓励广大群众报名参赛,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发展,本次比赛降低比赛难度,篮框为非标准篮框(比正常篮框低25厘米),以有效扣篮方式(注:扣入篮框)结束单回合进攻的得3分;其他规则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2018年《篮球规则》,比赛用球为6号球。

今年的快乐篮球联赛与上一届比赛在规模和赛制上有所不同。本次联赛则开放了报名,不再做分组限制要求,只有公开组,谁都可以来报名,谁都可以来挑战,谁都有可能是冠军。本次联赛赛期延长,从8月到12月,分周冠军赛、冠军晋级赛、年度总决赛三个阶段。

联赛期间还将举办“快乐小球星征集”、篮球宝贝征集、快乐篮球VI征集等活动,同时还与广西交通一卡通联合推出了赛事纪念卡,比赛期间,还在城市热门商圈举办全民互动的现场体验活动。本次联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及观赛门票费,免费开放。

目前,许多篮球爱好者闻讯已经在摩拳擦掌,纷纷问讯如何报名了。主办方告诉大家,报名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微信端报名,用手机关注“百越山泉”微信服务号,然后点击“快乐篮球”菜单,按要求提交所需材料就可以了。第二种是网页端报名,电脑登陆链接网址:ttp://kllq.gaho.xin/按要求提交材料即可。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