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广西南宁市开展“文明出行”志愿者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1 15:27:29
分享

广西南宁市开展“文明出行”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热情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

广西南宁市开展“文明出行”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在给电动车主讲解文明出行细则

7月31日,广西南宁市车流、人流量最大的路段之一——民族大道、朝阳路交会处位置,聚集了十余名来自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身着印着“文明出行 治堵保畅”几个大字的绿色文化衫,配合南宁市交警支队四大队,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行人及车辆有序通行,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为减缓南宁的“拥堵”出一份力,成为当天南宁街头最亮丽的一抹“绿”,获得市民们纷纷点赞。

“嘟嘟嘟……”斑马线前,一辆电动车车主耐不住性子,朝穿行而过的行人狂按喇叭。对此,志愿者们手上平举着的红色小旗子却是纹丝未动,直至行人全部安全通过,才撤回小旗子,放行车辆。旁边路过的一名老奶奶见状,朝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微笑着说:“你们非常棒,我们出行感觉安全多了……”

交叉路口,志愿者手持小旗,引导行人、电动自行车有序通行,制止开车打电话、占道行驶等不文明现象;公交车站台,志愿者引导市民有序上、下车,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孕妇;斑马线旁,志愿者根据人流情况引导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闹市区,志愿者派发文明出行宣传小册子,倡导市民文明出行,使用地铁、公交等出行方式,不为道路添堵。志愿者们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座城市创造多一份安全,少一份堵心。

“安全意识,是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传达给大家的主要理念。关注文明出行,治堵保畅从我做起!”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党群部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建筑领域、交通领域,亦或是其他领域,中国建筑都希望能尽最大努力,从多方面将安全意识传递给尽可能多的市民,向社会展示出更大诚意,真正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