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开幕 尽显壮乡文化与时代风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1 15:17:05
分享

7月29日晚,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在桂林市春天剧场隆重开幕。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创伟,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韦凤云,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明,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邱玉红以及自治区文化厅、区直单位相关领导、各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执行,桂林市少年宫协办。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本届戏剧展演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艺术创作生产,推出一批民族特色浓郁、时代特色鲜明的优秀戏剧作品,进而推动新时代广西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本届戏剧展演分为小戏小品展演和大型剧目展演两个阶段,精选了46个小戏小品和25个大型剧目。其中,小戏小品展演于7月29日—8月3日在桂林举办,大型剧目展演于8月20日—9月22日在南宁举办。展演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一场一评、一剧一评,在进一步加强戏剧理论评论建设的基础上真正体现“戏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的活动宗旨。

本届戏剧展演荟萃近三年来戏剧创作的优秀成果,涵盖壮剧、桂剧、彩调剧、邕剧等艺术门类,以广西故事为基础,以丰富多彩的舞台艺术形式为载体,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辉煌成就。

此次活动不仅点燃了百姓的观演热情,对推动璀璨多姿的民族文化和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的广泛传播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