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纪念冯子材诞辰200周年 专家座谈会在钦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11:26:35
分享

纪念冯子材诞辰200周年 专家座谈会在钦州召开
纪念冯子材诞辰200周年专家座谈会在钦州召开

7月26日,钦州市召开纪念冯子材诞辰200周年专家座谈会。会议以“弘扬英雄精神,圆梦民族复兴”为主题,旨在从多角度、多层面挖掘冯子材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为钦州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建议良策。

此次座谈会由钦州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钦州学院承办,会前共收到论文50多篇,包括冯子材研究综述、史料、人物评价等内容。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参会人员参观冯子材故居、钦州港区等,充分展示钦州市对冯子材故居保护、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今年是冯子材诞辰200周年,冯子材是中国近代十八先贤之一,也是著名的反帝爱国民族英雄,他戎马一生,屡建奇功,领导取得的镇南关大捷是中国近代史上为数不多的打败西方列强侵略者的胜利之一。其抵御外侮的历史功勋以及一生所贯穿的强烈的爱国精神,鼓舞着钦州各族人民爱国创业,自强不息,开放创新。他为官清正廉洁,勤政爱民,崇文兴教,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感人故事,沿海边防建设、镇龙楼、铜鱼书院,近代钦州教育的发展、民生的进步都与冯子材的名字密不可分。其爱国情操,爱乡、爱民情怀,是值得我们永远保存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后人永远景仰和发扬光大。

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北部湾城市群等战略的实施,钦州市迎来又一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发展前景广阔。钦州市通过此次会议聆听各方的真知灼见,结交更多的朋友,更好地传承英雄文化,繁荣学术交流,促进友好往来,共同将刘冯文化和精神发扬光大,以优异的成绩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