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南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排名全国地级市前20名

作者:杨玲 彭威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7-23 09:06:00
分享

南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上半年和6月份在全国169个地级以上城市排名进入前20位

南宁日报讯(记者杨玲通讯员彭威)7月22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18年6月和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首次将排名城市的范围扩大至169个地级以上城市。在2018年6月169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城市名单和2018年1—6月169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城市名单中,南宁市双双上榜。这是我市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深入治理城市扬尘的结果。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在原有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基础上,将排名城市范围扩大至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包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成渝地区、长江中游、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

据悉,2018年6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2.8%;1—6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7.2%。根据南宁市环保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6月,南宁市区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100%,其中空气质量为优18天,良12天;1—6月,南宁市区优良天数比例为91.1%,其中3月、5月、6月空气质量优良率均为100%,上半年我市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共76天,为良的天数共88天,无重度污染天气。

下一步,我市继续以“城市扬尘治理制度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城市大气环境治理,不断巩固提升城市扬尘污染治理成果,力争完成今年南宁市空气质量控制目标任务。根据重点区域污染源特点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实行重点区域重点防控;加强对涉气企业的监管,确保稳定达标排放;狠抓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控、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管控等重点领域,在原有经验基础上强化、深化,有效降低污染物浓度。加快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进一步优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重点抓好重要时段大气污染防控工作,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