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广西群众安全感持续大幅上升

作者:李贤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8-07-23 06:45:00
分享

全区群众安全感持续大幅上升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李贤)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大幅度提升,去年首次突破90%,在此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达到96.12%,同比上升3.74个百分点,再创新高;全区进京到非接待场所上访同比下降49.78%,多次获中央有关方面表扬;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再上新台阶,达到90.69%,同比提升2.96个百分点……这是记者近日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获悉的。

今年以来,全区政法机关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危害社会治安的违法乱象敢于举旗亮剑、动真碰硬,持续开展严打“三非四贩”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城乡网格化和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雪亮工程”建设,全面推开以司法责任制为重点的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等,全区政法工作“保稳”取得新成效,“治乱”取得新成绩,“固边”取得新进展,“安民”取得新成就,“改革”取得新突破,“队建”取得新提高。

今年下半年,全区政法机关将围绕六个“更加着力”,即着力抓好理论武装、任务落实、矛盾化解、服务大局、重大安保、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区政法工作向更高层次提质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顺利完成。

分享

推荐